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出台贯彻十九大精神文件

2017年12月08日 11:2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浙江省委统战部出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五心”为主题的“六大系列”行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近日,省委统战部出台了《以“五心”为主题的“六大系列”行动方案》。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一看方案的具体内容吧!

紧紧围绕“五心”

在统战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必须充分体现统一战线思想引领、团结联合、凝心聚力的光荣传统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势作用。

1.不忘初心。

继承发扬民主党派和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基础。

2.维护核心。

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核心凝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固守圆心。

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固守政治底线圆心,最大范围地扩大半径,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旗帜引领,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各方面的活力激发出来,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为致力共同事业团结奋斗。

4.凝聚人心。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支持鼓励他们正确解读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重大问题上积极主动发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协力、万众一心致力全面小康、民族复兴千秋伟业的生动局面。

5.服务中心。

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紧围绕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六大系列”行动

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统一战线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开展“六大系列”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

1.系列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支持全省统战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学习宣讲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层层传导、全员覆盖,形成浓厚热烈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氛围。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带头赴统一战线各领域和各级统战部门开展宣讲。

2.系列教育。

要针对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等不同特点,分类制定主题教育方案。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宗教界人士中开展“正言正行”主题教育活动,在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中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红船精神和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3.系列培训。

全省统战系统要按照中央关于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要求,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红船精神,集中开展轮训,务求提高质量。面向统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红船精神作为“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重点办好全省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和省统战系统干部培训班,确保每一名统战干部接受一次系统培训。面向党外代表人士,要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社会主义学院等统战平台,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红船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外代表人士。

4.系列建言。

鼓励引导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推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献计出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立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重点围绕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新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创新型省份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深入调研、积极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和“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建设,发挥统战优势、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5.系列调研。

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关于统战工作的要求,紧扣统战干部能力建设和统一战线面临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全省统战工作大调研活动。由部领导带队,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通过省市县联动、各系统单位联动、各领域工作联动,就我省如何贯彻新时代统一战线新要求、怎样建设新时代统一战线做出有力回答,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推动我省新时代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6.系列攻坚。

岁末年初,我省统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省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扛起责任、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红船精神这条主线,全力以赴举办好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认真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计划、新修订的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港澳台青年工作、省人大省政协换届有关人事工作、欧美同学会换届、省网联会成立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进行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小,确保万无一失,力争出色完成每一项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奠定扎实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习近平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