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宝宝爱笑好处多 逗宝宝笑禁用这三个动作

2017年12月08日 09:2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妈妈总是很喜欢看到宝宝笑,宝宝笑起来更让人喜欢。不过有研究表明,爱笑的宝宝更聪明。但是逗宝宝笑的方法并不是每位爸妈都懂得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爱笑的好处

1、 促进心脏血液供应

宝宝经常笑可放松动脉血管平滑肌,血管内径会增大,从而让更多的血液供应到心脏。

2、 胆汁分泌会增加

宝宝经常发笑能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增加胆汁分泌和肝功能发育。所以,经常笑的宝宝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3、 宝宝肺活量会增加

宝宝经常笑,能使宝宝胸廓向四周扩张,从而增加肺活量,让呼吸变得更顺畅。研究证明,宝宝再大笑的时候换气量是日常静止状态下的3倍以上。宝宝在笑的时候,体内的二氧化碳会跟氧气充分交替,能减少呼吸道受感染的风险。

如何科学逗宝宝笑

1、 天真而夸张地动作脸部表情越夸张越好

宝宝都喜欢其他人的关注,如果你对着他做鬼脸,无论是多傻的鬼脸,他都不会抗拒。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父母在宝宝出生以后都要努力学习做鬼脸的技巧。有时即使是打喷嚏都可能会逗得宝宝大笑起来。

2、 歌曲和音乐

宝宝都喜欢歌曲和音乐,如果音乐成为他们生活一部分的话他们会更加喜欢。宝宝都喜欢看、听和做一件事,如果你能够跟随音乐的节奏来笑并且跟他玩得很开心的话,他很快就能够模仿这种行为。

3、 “躲猫猫”

拿宝宝最喜欢的棉被,或者藏在家具的后面,然后探头出来,再把自己藏起来,不断重复,用这种方法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宝宝的笑脸。

逗宝宝禁用动作

1、 人造飞机

妈妈抓着宝宝的脖子和脚腕把他甩得高高的,如果一不小心失手,宝宝就有跌伤的危险。而且这样飞快的转圈,造成“摇晃综合征”,导致脑瘫的危险,飞快的速度使宝宝的颅骨和脆弱的脑组织相互发生碰撞,导致脑震荡,脑挫裂伤,严重的话可是会发生生命危险的!。

2、 找“小鸡鸡”

宝宝的生殖器和尿道黏膜比较娇嫩,妈咪捏摸的时候容易损伤,而且这种游戏还会助长宝宝成人以后出现手淫的坏习惯。此外,妈咪手上沾染的病菌也会乘机侵入,这势必造成感染,报纸上就曾有因逗弄宝宝生殖器,造成宝宝患性病的报导。

3、 抛宝宝

为了逗笑宝宝,妈妈们会把宝宝抛向空中,手托孩子的屁股往上扔,然后接住,这对宝宝来说可是童年中最刺激的运动了。宝宝被抛到空中的时候会咧着嘴笑着扑回爸爸的怀里,看着宝宝这么开心,妈咪自己也会觉得高兴,很满足了。但宝宝的骨骼还没有完全,被抛到空中后落下来的重力很大,这个时候突然被爸爸接住,不仅很容易造成宝宝的骨骼扭伤、错位等危险,而且也容易对妈妈们的手指、手臂造成损伤。更严重的是,如果没有接住孩子,后果更不堪设想了!

编辑:赵彦

关键词:逗宝宝笑 禁用动作 宝宝爱笑 好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