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常州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2018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2017年12月08日 08:3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常州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2018年工作思路研讨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流工作、谋划思路,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市委书记费高云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1432878514578429

费高云在批示中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各级政协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坚持好、发挥好;紧贴“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献计出力,紧扣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协商监督,提供更多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坚持以民为本履职尽责;同时围绕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更好地展现政协队伍的新气象、实现政协工作的新作为。费高云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民政协工作,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民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高度重视抓好协商民主制度的贯彻落实、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运用以及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

俞志平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实际,从“确立新指南、进入新时代、概括新矛盾、实施新战略、展现新作为”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要义作了生动宣讲,强调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认真负责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俞志平指出,市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思路,要放在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常州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政协工作需要新提升三个大背景下来思考和谋划,具体可归纳为“一个始终坚持、两个准确把握、突出三项重点”。“一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在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两个准确把握”,一是要准确把握政协组织的政治定位,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准确把握政协的职能定位,聚心聚智聚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具广泛的代表性和最大政治包容性的组织”的独特优势,正确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突出三个重点”,一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履行政协职能;二是要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抓好协商民主“三化”建设,继续把调研作为主抓手提升履职能力,并不断加强组织平台建设,做到“心中有标准、心中有责任、心中有使命”,不断推进政协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提升。

会上,各辖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委室全面系统总结今年工作,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主持会议,副主席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黄钰 郑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全市 常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