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厦门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8日 08:43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卫琳)近日,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有关报告和文件。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江曙霞、黄世忠、黄学惠、陈永裕、黄国彬,秘书长张仁苇参加。

u=1186308718,37226062&fm=27&gp=0

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市政协及时通过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对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明确了市政协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形成《政协厦门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草案)》。昨日常委会议对此决议进行审议并通过(全文详见A02版)。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到会通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2017年,市政府系统办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共483件(包括9件重点提案),占全市提案总量的95%。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已按期办复,答复函1664件次,办复率100%。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程序性文件、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书面审议并通过市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报告(草案)。

张健在会上传达了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要求市政协要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依据政协章程,结合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广泛开展协商监督、提案监督、视察监督、社情民意监督等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厦门 政协 精神 提案 召开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