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安市政协赴深召开粤港澳政协委员培训会

2017年12月08日 09:00 | 来源:福建日报海丝商报
分享到: 

福建日报海丝商报讯(记者赖香珠通讯员戴晓瑜)近日,南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进带队,赴深圳龙岗召开粤港澳政协委员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市政协相关办委、专职常委,粤港澳政协委员等40多人参加培训会。

下载 (2)

会议宣讲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及中共南安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等有关内容,听取提案工作相关讲座,并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的现代化新南安展开座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重点,加深理解,重点学习领会好中共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有关论述,进一步增强履职的荣誉意识、责任意识;要有为有位,充分作为,全体粤港澳委员要发挥优势、选准角度,按照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精心准备,在提案建言方面有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树立良好形象,正确行使委员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发扬社会正能量;要继承传统,发扬传承,团结和带领广大粤港澳乡亲积极关注祖国和家乡各项事业建设,在促进居住地发展的同时,为祖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建设等方面谋实策、出实力、书新篇、作出新贡献。

培训会中,委员们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要通过组织回乡参访团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粤港澳乡亲与家乡的联谊联系,增进了解,强化沟通交流;要重视港澳新生代爱国爱乡观念的培养培育,通过举办冬夏令营等活动,增进港澳新生代对国家、家乡感情等意见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粤港澳 政协委员 培训 南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