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乌海市政协调研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17年12月08日 09:18 | 作者:常歌 胡灵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调研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

人民政协报记者 常歌  通讯员  胡灵芝

11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副主席赵玉凤带队,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常委、委员,对乌海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东源科技、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人网信息科技乌海分公司,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2067157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乌海市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等一系列促进科技进步、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和措施,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科技进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科学技术已成为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和支撑。同时发现乌海市科技创新与科技转化还存在科技创新驱动作用不够明显、科技投入保障力度仍需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匮乏、乌海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没有总体规划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建议,政府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不断提高政府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领引作用,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相关部门要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组织重大科技攻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科技 创新 乌海市 调研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