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距离北京140公里这个地方 全世界商品随便挑(图)

2017年12月08日 11:08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全球“最强大脑”藏身滨海新区

自由贸易区,目标不止于贸易本身,关键是用贸易带动产业。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经济体量居首的就是天津滨海新区,2016年滨海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一万亿,增速达到10.8%,走近滨海新区,我们才发现这里之所以能成为经济体量最高的国家级新区,靠的不只是贸易,还有强大的产业集群。如今,每周都有一架大型客机在滨海新区下线。

  

这座建立在盐碱滩涂上的新城,除了自贸区为其增添的经济活力外,还吸引了来自全球顶尖的制造企业——欧洲空中客车公司。

2017年12月2号,一架空客A320型号飞机正在停机坪上等待着首飞前最后的检查。首飞结束后,这架A320即将交付华夏航空。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试飞线和地面支持总监 卓妤:目前我们这个部门呢,主要是负责飞机完成组装以后所要做的所有的地面的测试,整机测试,试飞,以及客户交付的整个的技术过程的一个保障一周我们大概有平均3到4次的一个试飞。

今天首飞的是在中国组装的第348架A320客机。此外,空客宽体客机A330也在这个地方总装交付。2008年,空客落地天津滨海新区,成立了第一条欧洲以外的A320飞机总装线,每个月可以总装4架A320客机。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奇:一个是作为我们中国航空客运市场的这种迅猛的发展,市场的这种极大的吸引力,再有一个就是我们中国工业整个的一个整体的水平的发展,因为作为空客方面,它一定要寻求更大的这个市场,也在寻求优化的一个工业合作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天津 滨海新区 中国 空客 东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