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距离北京140公里这个地方 全世界商品随便挑(图)

2017年12月08日 11:08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作为一个年营业额将近300亿欧元的国际航空业巨头,空客集团占据着全球约一半的民用飞机市场,落户中国,也意味着我国整体工业制造水平的提升,而天津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也成为了空客安家于此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郑奇:至于在中国它为什么选择天津,当然这也取决于它的软硬件的一些条件,硬向条件它需要,比如说机场,因为这个项目需要在机场的空测,需要利用机场的设施,它需要港口,因为它的整个大部件的运输需要港口。当然它还需要整个的你的这个区域的环境,基础设施的配套,当然它也需要一些整个的软环境,营商环境,包括一些政策环境。

  

面朝优质港口适合大部件的远洋运输,背靠天津国际机场有利于总装交付前的首飞,而最重要的是空港保税区对于飞机零部件的延缓性关税和快速通关手续,让空客公司能够在整机交付前一次性完税,节约了企业的生产时间和大量成本。因此,今后空客还准备将这个天津总装线进一步升级为空客的亚洲生产中心。

一架飞机包含上百万个零部件,随着空客在滨海新区的产量逐步扩大,60多个高端航空制造、维修项目,200多个航空服务项目落户滨海新区,预计到2020年这里将形成千亿级的航空工业集群。

  

天津市委常委 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张玉卓:滨海新区一直在打造制造业的生态环境上非常努力,比如说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新兴行业,围绕着新能源汽车会有汽车电子,会有零部件,会有电池,电池才等一系列的产业,我们就按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这样的一个概念,来打造整个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天津 滨海新区 中国 空客 东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