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距离北京140公里这个地方 全世界商品随便挑(图)

2017年12月08日 11:08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这个面积22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涵盖了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机械装备、生物医药等尖端产业,140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落户,260多家总部企业安家。一部全球最强“大脑”也藏身于此。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 孟祥飞:应该说这个证书是我们天河一号取得世界第一的证书,实际上这个证书是超级计算500强第36届排名,而在过去35届排名当中基本上是美国一家垄断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只有日本在2002年左右取得过世界第一,它的重要意义第一是我们中国在世界范围内,首先有客观评价标准取得的首个世界科技领域的世界第一。

孟祥飞:天河超级计算机的研制,也叫百亿次超级计算机,是什么概念呢,每秒钟的计算处理能力达到100亿一次,工作一分钟相当于我们全中国1100年的工作量。

  

“天河一号”拥有20万个计算处理核心,也就是我们所知的CPU,它可以同时工作,计算大量数据。超级计算机是一个国家创新实力的体现,对于国家安全、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和空客落户滨海新区带来的聚集效应一样,在“天河一号”周围也汇聚了众多科技型企业,他们也希望借助“超算”的强大能力助企业一臂之力。

  

孟祥飞: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京津冀、一个是产业聚集中心,在一个是国家重要创新和研发中心,这一块本来就存在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超级计算能力的需求,所以这也是我们现在国家重大项目落在滨海新区,同时能发挥重大作用的一个基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天津 滨海新区 中国 空客 东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