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兰州市以项目为载体 稳步推进援助藏区工作

2017年12月08日 14:41 | 作者:宋瑷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自2010年兰州市开展对口帮扶藏区工作以来,兰州市委市政府以改善藏区民生为援助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拨付援助资金3.53亿元(临潭县1.67亿元,卓尼县1.86亿元),援建了冶力关体育馆、大峪沟、冶力关景区道路等重点基础设施和生态文明示范村扶贫项目。同时,兰州市对口帮扶支援藏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实施农业技术、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方面结对帮扶,大力培训当地村支书、教师、医疗、旅游、农技人员等,有力促进了藏区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改善了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近日,兰州市对口帮扶支援藏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考察调研组,赴甘南州临潭县和卓尼县,调研考察近两年来我市援建项目进展情况和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经考察,2015年和2016年兰州市援建的40个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主要包括巷道硬化、太阳能路灯安装、护村护田河堤修建、道路护坡和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修建等,现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和村子基础设施条件、公共服务条件和生态环境条件。2017年援建的25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和1个市政道路建设已全面开工。(通讯员宋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兰州市 项目 藏区 工作 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