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省统战系统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年12月08日 14: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陕西省委统战部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2月4日上午,陕西省委统战部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作专题辅导解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吴德刚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阐释。

吴德刚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这个主题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充分认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明确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新特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自觉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深刻理解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姜锋在讲话中指出,吴德刚副主任所作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姜锋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吴德刚副主任所作辅导报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第一,学习领会要做到全面透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坚持“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总体思路,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五个聚焦”,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阐释和培训辅导活动,着力在深学细学、宣传宣讲、聚焦聚力、入心入脑、真懂真用、落地落实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上来。

第二,宣传宣讲要做到鲜活生动。围绕突出统战特色、体现统战特点,结合广大统战对象的思想、工作和文化实际等,进一步创新宣讲途径,改进宣讲方式,用全面深入的理论阐述和生动活泼的事实案例阐释报告精神,尽快把报告精神传达到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当中去,传达到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界人士当中去。

第三,贯彻落实要做到坚决有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落实省委胡和平书记来部机关调研时提出的新要求和省委统战部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按照“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的工作思路,对标中央要求,学习先进经验,全面创新、全面提升、全面超越,努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努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民委(宗教局)、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各市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和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省统一战线智库部分专家和全省市县统战部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等46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新时代 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