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媒:马克龙退休改革或将推迟至2019年

2017年12月08日 16:4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于2018年完成法国退休制度改革,但目前却因存在分歧而进展缓慢。据法国《快报》12月7日报道,法国国家养老保险机构理事会主席热拉尔•里维耶尔(Gérard Rivière)日前预计,退休改革法案将会被推迟到2019年。

里维耶尔引用专门负责退休事务的政府高级专员让-保罗•德勒瓦(Jean-Paul Delevoye)的话称,马克龙总统将用简单讲话代替本应在2018年第一季度推出的改革法案总则。

报道称,德勒瓦一直在推进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并坚称“总统主张每一分钱都要惠及所有人”。但里维耶尔指出,德勒瓦日前“不太明确”地表示,改革“没必要要在2018年内出台法律”,也就意味着可推迟到2019年。里维耶尔还指出,退休改革方案一直存在“争议”,改革委员会需要“更多时间”。但能够确定的是,改革总体框架将会建立在一套标准体系之上。

报道还称,法国团结与健康部长阿涅丝•比赞(Agnes Buzyn)10月份就曾表示,退休改革“还需要时间”,并且“不应该有具体时间限制”。(实习编译:周蓓蕾 审稿:王战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退休 改革 马克 推迟 法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