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赴地方开展迎峰度冬能源供应保障调研督导

2017年12月08日 18: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安蓓)记者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分别牵头组成四个调研组,即日起分赴京津冀、辽吉黑、晋陕蒙、鲁豫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督导,以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据介绍,此次调研督导的内容包括:北方“禁煤”地区煤改气、煤改电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保障民生用电用气用煤有关措施落实情况,解决部分地区采暖设施改造不到位、供气缺口大、收费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的意见建议,以及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近期北方地区供暖不足、天然气供应短缺等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已采取允许煤改气、煤改电未完工的项目或地方继续沿用燃煤取暖,积极协调落实增供天然气和清洁煤等措施,尽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家发改委 保障调研督导 能源供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