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2018年中国外交将展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2017年12月09日 17:04 | 作者:孙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孙奕)外交部长王毅9日出席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7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2018年中国外交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王毅表示,2017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外交继续开拓进取,描绘了共建“一带一路”世纪蓝图,发出了引领全球化方向时代强音,为稳定大国关系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维护了周边形势稳定和地区合作势头,开启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王毅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外交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我们将拓展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从周边和发展中国家着手,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互利合作造福世界各国;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热点问题解决之道,为世界稳定发挥更大建设性作用;进一步贴近国情和人民需求,加大服务国内发展和保护海外利益力度,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外 外交 中国 王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