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通报副秘书长费尔特曼访朝情况

2017年12月10日 10: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联合国12月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9日发布消息,通报了主管政治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杰佛里·费尔特曼日前访问朝鲜的有关情况。

通报说,费尔特曼于12月5日至8日对朝鲜进行访问,同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外务省副相朴明国举行了一系列会议。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认为目前半岛局势是当今世界最紧张、最危险的和平与安全问题。

费尔特曼强调,必须全面执行所有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规定,必须通过有诚意的对话,以外交手段解决半岛问题,这是唯一的方案。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必须努力防止误判,开放更多公开沟通渠道以减少发生冲突的风险。费尔特曼指出,国际社会对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程度升级表示严重关切,致力于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半岛问题。

费尔特曼访朝期间还会见了联合国国家工作团队和外交使团成员,并访问了儿童食品厂、结核病预防机构、乳腺肿瘤研究所和儿科医院等联合国项目设施。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通报副秘书长费尔特曼访朝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