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工业互联网平台助推长沙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2017年12月11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智能制造峰会:工业互联网平台助推长沙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中新网长沙12月6日电(杨华峰 吕娜娜)6日,在长沙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高峰论坛上,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树根互联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促长沙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树根互联将用5年时间,在长沙经开区建成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实现“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的宏伟目标。双方共同推动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培育长沙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品牌,创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据了解,树根互联由三一集团孵化,“根云”也是中国成立最早、连接工业装备最多、服务行业最广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以“最具用户价值”、“打通最后一公里”和“各层皆开放”的理念,提供从物联接入、云计算、工业大数据和SaaS应用的服务。

 三一集团副总裁、树根互联CEO贺东东介绍,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具有五大特点:融合工业数字技术、普适中国制造需求、实现广泛行业赋能、共享全球服务能力、引领工业模式创新。目前,根云平台已经服务于40个工业细分行业,接入各类高价值设备40万台以上,采集近万个参数,连接数千亿资产,为客户开拓超百亿元收入的新业务。

  目前,树根互联已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成立了长沙子公司,支撑园区企业开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长沙树根互联已经和园区内的蓝思科技、优力电驱、万通科技等6家企业开展实施第一批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后试点项目运营成本预计降低超过20%以上,运维服务效率预计提升30%,将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同时,长沙树根互联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带动智能传感器、通信和网络设备、精密制造等高端制造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电商等生产型服务业在长沙经开区集聚发展。

  此次合作既是长沙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也是树根互联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目前,树根互联已在全国快速展开战略布局和区域拓展,先后注册落地北京、长沙、上海、广州,辐射京津冀、长三角、华中、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并计划在全国十多个主要制造业地区布局落地,为中国制造贡献一个世界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提升中国制造的世界竞争力。(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业 长沙 制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