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常熟市政协探索提案工作新方法

2017年12月11日 08:15 | 作者:朱素倩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常熟政协探索提案工作新方法
媒体跟踪全程公开 提升提案办理实效

人民政协报讯12月初,江苏省常熟市各家媒体的记者集中赴城市绿道采访,相关的新闻作品将在12月中旬刊播。今年上半年,他们已经集中采访报道了市政协委员关于城市绿道的建议。采访途中,大家路过多个“百姓城管”常态化阵地,又聊起今年对百姓城管的采访。这两件事都源于常熟市政协媒体跟踪公开办理提案。

2066774

近年来,常熟市政协不断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本届政协开局之年,试水媒体跟踪办理提案新模式,市政协联合当地媒体开设专栏,选取部分事关民生热点难点、市民关注程度高的重点提案,采用动态报道和专题报道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展示重点提案形成、办理、成果的全过程,增强提案工作透明度,让公众全程参与和了解,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促进提案质量、办理效果的双提升。

“媒体跟踪公开办理,旨在促进提案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推动提案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常熟市政协主席韩卫兵表示,提案内容公开,有助于公众了解委员履职情况,是对委员劳动的尊重,也有助于增强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看委员的一个个‘金点子’转化为部门施政的良方和民生改善的成果,既提升了委员的荣誉感,又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也使百姓增进了对政协工作的了解。”(朱素倩 江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工作 市政协 常熟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