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青岛市李沧区政协常委会议建言城区建设

2017年12月11日 08:19 | 作者:代桂云 孙学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李沧区政协常委会议建言城区建设
建花园式城区 助老百姓安居

人民政协报记者代桂云 通讯员孙学强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政协举行六届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进行专题议政。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现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寄语委员们要“为民履职、为民担当”。

0023ae7050290cb1413302

网络图

青岛国际院士港、亚马逊AWS“国际特别创新区”、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近年来,李沧区推出了一批令人瞩目的高端项目,这个昔日的老城区实现了华丽转身。在今年1月召开的李沧区第六次党代会上,提出了“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的战略目标。李沧区政协本次常委会议聚焦“四宜”目标,汇集委员之智,大力助推这一战略目标的实施。

“设计研发产业作为一种新的业态,如果在李沧形成产业集聚,对李沧完善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将带来长远效益。”臧家平委员建议,加快形成全区设计研发产业集群,逐渐将李沧打造成国际知名的设计研发和高端制造新高地。

“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提升小区的管理水平至关重要。”王瑛委员针对物业管理问题,提出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和黑名单制度,发挥物业企业联合会的引领作用,倡导和推动行业自律等建议。

崔宪会、丁清春、闫丽、韦涌涛等委员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多元联动调解机制、加强食品和用药安全监管、医联体建设等方面提出多条意见和建议。

李沧区政协主席李桂锡听完委员的发言后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关注幼有所育、学有优教、老有应得、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贫有力助等问题,推进民生工程实施和民生政策落实,助推民生改善,实现共享发展。

“委员围绕事关全区发展的重要课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会后,区委将认真研究采纳,纳入到重点工作部署和推进中去。”王希静表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为民履职,为民担当,充分掌握和吃透社情民意,提出对策思路,给区委工作建言献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李沧区 青岛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