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漯河市政协督办学促进学前教育发展提案落地

2017年12月11日 08:24 | 作者:靳燕 刘勇 郑璐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漯河市政协督办学促进学前教育发展提案落地

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

人民政协报讯 “对教育局承办的《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我感到非常满意,感谢教育局对委员工作的支持。”郑维萍委员动情地说。这是近日发生在河南省漯河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的一幕。

下载 (1)

网络图

为了使委员提案更好的得到落实,漯河市政协建立了市领导分包督办重点提案制度,从立案的提案中评选出20件重点提案,由党政领导和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包督办,有关部门承办,市政协专委会负责组织协调。根据分工,《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由副市长栗社臣领衔督办。11月10日,市政协组织督办小组在栗社臣的带领下到市教育局进行现场督办。

“作为提案的发起人,我想知道现在提案的落实情况。”路颖委员的发言拉开了督办会的序幕。“根据委员指出的缺乏规划引领、公办幼儿园少、师资力量较薄弱等问题,我们依据上级的文件精神,制订并实施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教育局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

“下一步应如何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陈民广委员接着问。“主要优化学前教育布局,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教育局负责人回答,“还要健全科学管理机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此,我代表市政府表个态,下一步,将结合二孩政策和城镇化建设的需要,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规模,编制学前教育专项规划,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努力提高幼儿教学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儿优质教育资源的新渴望、新要求。”栗社臣说。(靳燕  刘勇  郑璐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督办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