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政协首场“微建议”协商会聚焦城市管理

2017年12月11日 08:32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首场“微建议”协商会聚焦城市管理

“微建议”服务“大民生”

人民政协报记者 刘洋 实习生 王双

“停车难问题越来越严重,建议还道于民。”“建议长沙市市内设立快速公交系统,让公交车优先。”“建议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12月6日,湖南省政协召开长沙市城市管理主题“微建议”协商会。长沙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齐聚一堂,拉开“微协商”大幕。

u=2846223658,247853752&fm=27&gp=0

“微建议”是湖南各级政协委员针对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通过湖南政协云向党委、政府提出并交给有关单位处理的意见和建议,是湖南省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今年9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就如何搞好微建议工作,提出运用政协“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对接当地党委政府的“微建设”“微服务”的要求。

协商会上,针对委员和群众集中反映的“停车难”问题,长沙市停车办相关负责人开出“药方”——长沙市计划新建公共停车场100个,新增泊位2.2万个,选址主要集中在医院、学校、商业中心、老旧社区等区域。

“下雨天,部分公交车站台变成水中孤岛,上车下车十分不方便。建议在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时给予关注。”长沙市民涂世国提出的“微建议”也得到了答复。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将对全市积水公交站开展调查摸底,并将情况通报给市政部门疏通。

会上,针对委员和群众提出的关于设立快速公交系统、禁止城区燃放烟花爆竹、解决房产办证难、规范公交车文明驾驶等一系列“微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逐条答复。

“‘微建议’变成了‘大协商’。”听到职能部门的处理意见和反馈,“微建议”提出者省政协委员杨开文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视,“希望职能部门把我们大家的建议转化成行动。”

“对‘微建议’进行办理既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一种形式上的创新,也是推动‘微建议’落实落地的一项务实举措。”湖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剑平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微建议 政协 湖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