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郧阳区政协入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1日 08:41 | 作者:陈新才 潘喜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郧阳区政协入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人民政协报讯  “报告高度重视三农问题,要求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继承了对‘三农’问题一以贯之的重视并进行了创新发展……”11月21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鹁鸽村高政啟家的院场里,区政协副主席王玉林与该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共同分享十九大报告透露的十件民生实事。通俗易懂、于农相关的宣讲,不时获得阵阵掌声与喝彩:俺农民的日子更红火啦!

2065680

“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国家的强盛和巨变使乡亲们的幸福指数日益提高。党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作为新要求。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折射出党对咱农村和农民的情愫,源自党的正确领导,源于党中央的领航掌舵,源于人民群众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

刘洞镇属丹江河流域的重要乡镇,该流域是区委、区政府交由郧阳区政协领办的一个脱贫攻坚战区。近年来,在刘洞镇党委政府推进下,在区法院、农商行帮扶下,区政协主席焦宗啟、副主席王玉林等时常挤出时间或放弃假日走村串户、跑田埂,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形成《关于丹江河流域脱贫攻坚的调研报告》,区委、区政府迅速将报告批交区直各有关部门承办,使刘洞、白浪两乡镇在公路提档升级、饮水安全、产业培育等方面影响脱贫攻坚进程的问题得到解决。

作为联系刘洞镇工作的区领导和该镇鹁鸽、骆庄两个村的“第一书记”,王玉林勉励大家:如果说上级政策是牵引力,外部帮扶是推动力,那么广大群众自身的脱贫志向正是不可或缺的内生动力,乡亲们要通过种、养、加等多条路径苦干、巧干来致富。他呼吁,地方和工作队员在支持群众探索创新扶贫方式方法的同时,要帮贫困群众解近忧、想长远,送政策、送知识技能上门,增强发展生产、转移就业能力;对群众有需求的扶贫项目,要创造条件支持开发;对标聚焦帮助村、贫困户排忧解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这直接关系到党的政策的落地效果。 

“老八路的作风回来了。”村民们口口传颂着:从21日到22日两天,王玉林自带洗漱用品、食宿在贫困户家里,自付费用200元。先后主持召开群众院场宣讲会、镇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宣讲会3场(次),通过宣讲和交流,干部群众更加懂得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实质,更坚定干群同心奔小康社会的信心。骆庄村村民周娇娃乐呵呵地说:“学习十九大,我来说说心里话,听党话跟党走,美好的日子在后头。”“有党的好政策,咱们村已经引实体,把无籽石榴和黄姜两个长效产业做实,有电商平台销售做后盾,咱们一起奔小康有没有劲头?!”村主任岳胜利的吆喝在大伙中响起了欢笑。

在最后召开的镇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会上,王玉林再三叮嘱:“持续宣讲十九大精神要做到讲清楚、讲明白,时刻把农民所需、所求、所盼用心对待,当好群众的勤务员,以锤炼干部务实作风的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每个村都要认真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尤其把扶贫产业做实,使贫困户长久脱贫,让十九大精神在帮扶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新才 潘喜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宣讲 精神 郧阳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