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建省建瓯市提案办理聚焦殡葬服务中心建设

2017年12月11日 08:52 | 作者:陈良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回应委员关切 补齐民生“短板”

福建省建瓯市提案办理聚焦殡葬服务中心建设

人民政协报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补齐民生‘短板’是重点。殡葬服务项目是市民关注的民生大事,务必抓紧项目征地、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11月23日,福建建瓯市政协召开“加快殡葬服务中心建设提案督办暨项目征地前期工作协调会”,市政协副处长级干部马鸣华向通济、建安等街道下达攻坚任务,要求街道(村)做好过细的群众工作,加快项目征地进度,尽快啃下这块“硬骨头”,推动提案办理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u=285964102,1429923931&fm=214&gp=0

目前,全市没有一家规范的殡葬服务场所,由此一些违建的殡仪场所应运而生,噪音扰民、经营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凸显,市民反映强烈。在今年初市政协全会上,政协委员提交“尽快建立殡葬服务中心,改善殡葬服务状况”等提案,呼吁抓紧兴建全市性的殡葬综合服务中心,为殡葬和配套服务提供“一条龙”服务。同时切实解决墓位日益紧缺的问题。

提案经市政协摘报后,市委书记丘毅当即批示,市长周安有迅速部署,将此提案列为重点提案进行办理。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进行研究,推动该件提案上升为2017年“百日攻坚”项目和市政府重点项目。

如何把提案办好、实事办事,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任务接手之后,诸多问题困扰着市政协主席叶国壮:项目选址地安在哪里?如何规划才能接“地气”?经过一番思考和讨论,叶国壮带领相关人员赴外地学习,组织民政、规划、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多个山场勘察,分别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老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在广集众智、咨询论证的基础上,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陵园选址论证等一系列繁琐工作。

“真没想到,项目进展这么快,现在都开始了征地!”原定提案办理分三步走:今年开展项目选址、规划设计,明年主抓项目征地,后年完成项目建设,2020年全面投入使用。看到项目进展超出预期,陈瑞生、陈守陆等提案委员十分欣慰。(陈良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殡葬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