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传承好发展好少数民族戏剧 助力新时代中华文化新辉煌

全国政协“少数民族戏剧的传承与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上)

2017年12月11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委,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李羚:
应对少数民族戏剧进行全面深入的普查评估

一、 对少数民族戏剧进行艺术价值评估。包括对少数民族戏剧的现状、对其他艺术门类的影响,对当地文化和生活的影响等的评估。

B20171208003-zx2

李羚委员在会上发言 人民政协报记者 姜贵东摄

二、 对少数民族戏剧生存环境进行评估。包括能否自己养活自己,每年有多少场次演出,有多少受众群、有多少人继续能够从事这个专业,传承下去的可能性和意义等。

如果有些少数民族戏剧自身不能承担传承和发展的义务,可把它作为一种研究课题,保存在相应一级的文化艺术研究院,边研究边传承。

三、 一些生存条件艰难的队伍,国家应该给予资金上的扶持。应站在中华民族大家庭共同发展的角度,以新时代文化发展为方向,以艺术价值和传承价值、观众喜闻乐见的程度为标准,对少数民族戏剧进行一个专业的普查和思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少数民族 戏剧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