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江歌案今日东京开庭 江母称将努力争取陈世峰死刑

2017年12月11日 09:3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江歌母亲江秋莲在东京召开小型媒体见面会。她说,这次来日本的主要目的,是争取法院判陈世峰死刑。 新京报记者 陶若谷 黄钟方辰 摄

昨日上午,江歌母亲江秋莲在东京召开小型媒体见面会。她说,这次来日本的主要目的,是争取法院判陈世峰死刑。 新京报记者 陶若谷 黄钟方辰 摄

江歌案今开庭 20日下午判决

将连审5天,20日判决

12月11日,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杀案将在日本东京开庭。昨日上午,江歌的母亲江秋莲在东京台东区浅草公会堂召开了小型媒体见面会。

“来日本,我是努力争取陈世峰死刑的。”见面会上,江秋莲声音不大,语速较慢,略显疲惫。她穿一件黑色呢子大衣,和此前请愿活动时的装束一样。

据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的网上公示,江歌案将于12月11日至15日每天上午10时审理,20日下午15时判决。江秋莲透露,11日至14日的庭审,法庭由之前的813号改为426号,并于18日增加了半天庭审。

江秋莲到日本这30天以来,主要专注于征集对犯罪嫌疑人陈世峰判处死刑的请愿签名,并频繁会见律师和检察官。对更换律师的传闻,她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据知情人士透露,法庭安排的日程中,有江歌室友刘鑫出庭作证的环节。江秋莲对此并不确认,她说:“我不知道她是否会出庭,她出庭与不出庭,对我来说没啥。”

关于嫌犯陈世峰,江秋莲表示,她本人没有见过陈世峰的律师,陈世峰方面也没有主动跟她联络。“明天见到陈世峰会是什么样子,要说什么话,我没有办法去预测。”

除刑事诉讼外,江秋莲还会对陈世峰提起民事诉讼。至于是否会对刘鑫提起民事诉讼,她表示不方便回答。

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官网显示,为了控制旁听人数,法院将针对每天上午9点半到场的人进行抽签,抽中旁听席位的人可进入法庭内旁听庭审。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江歌案 今日 东京开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