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贵州民革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

2017年12月11日 10:29 | 作者:杨进亮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贵州省委会赴吉林、浙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



为推动贵州民革组织“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民革组织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11月28日至12月2日,民革贵州省委秘书长邓文淼率队赴吉林、浙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毕节市工委主委肖远福,民革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黔南州委会有关负责人,民革党员企业家,以及民革贵州省委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11月28日至29日,调研组一行10人抵达吉林长春开展调研活动,在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英梅以及民革吉林省委、民革长春市委有关处室和支部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民革长春市绿园区委会和民革吉林省直富强支部的“民革党员之家”,考察了解“党员之家”的场所、设施、管理以及利用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座谈交流。民革长春市绿园区委员会“民革党员之家”建成后,承担着活动开展、学习交流、提升素质、展示民革形象等多种使命,调动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更好地凝聚了党员的智慧和力量,起到了教育人、团结人、凝聚人、鼓舞人的作用。民革吉林省直富强支部依托党员所在信息技术企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支部并作出了有益探索,通过建设支部网站和数字工作平台,推进了基层支部建设和管理的创新,在网络空间形成了凝心聚力的“党员之家”。



11月30日,调研组一行离开吉林赶赴浙江调研,当天晚上在杭州听取了民革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关于浙江“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和利用相关情况的介绍。12月1日至2日,调研组先后到访嘉兴市和绍兴市,在当地民革组织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探访考察了两地的民革党员之家。嘉兴和绍兴民革党员之家的宏大规模、设施配置、完备功能让学习考察团一行深感震撼,而其建设过程以及建成后的管理和服务,也使大家颇受启示。据了解,浙江民革组织秉持“党员之家党员建,建好之家为党员”的理念,目前已建成民革党员之家60多个,在全省11个地市实现了全覆盖。广大民革党员则通过各种方式,在建设过程中提供了热情支持,包括捐款捐物,参与设计、志愿服务等。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中还探索形成了自购型、公助型、捐助型、租借型、众筹型、共享型、社会型、家庭型等八种建家模式,并在党员之家的管理、利用以及增强吸引力和更好发挥功效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方法。

这次赴吉林、浙江学习考察之行,让调研组的每一位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受到启发,也促进了和兄弟省市民革组织同志们的交流和友谊,最重要的是了解到了建设民革党员之家的好经验、好做法。邓文淼表示,调研组回去后将尽快总结本次学习调研的情况,形成有针对性、指导性的调研报告,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贵州民革的实际情况,尽快启动民革全省的党员之家建设工作。他强调,在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过程中,各市州民革组织要多和当地中共党委政府协商沟通,积极争取支持;要理清建设的思路、明确建设的架构和主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广大民革党员的力量,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努力将“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广大党员的活动之家、心灵之家、信仰之家。(图文/杨进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建设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