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意大利小伙子穿着中山装重庆叫卖“卫星回收器”

2017年12月11日 13:34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丝路创新公司负责人杨力在向来宾推介“卫星回收器”设备。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丝路创新公司负责人杨力在向来宾推介“卫星回收器”设备。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意大利小伙来重庆 卖“卫星回收器”

本报讯 (记者 李晟)“这是中山装,中山装。”穿着黄色的唐装,来自意大利的杨力一遍遍地回答着他来自意大利的朋友们的问题,得意地展示着这件与会场风格有些与众不同的装备。在他身后的背景板上,印着“第一届中意创新科技日”几个大字。

杨力要在会上做一场为时5分钟的推介,推介的内容,和他身上的中山装以及他名为“丝路创新公司”的公司名称截然不同,那是一个充满“未来金属色”的科幻装备——卫星回收器。

昨日上午,虽然寒风凛冽,但在璧山文化艺术中心内,“第一届中意创新科技日”活动却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给中国卫星

装上“卫星回收器”

“说起意大利,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时尚之都、好吃的美食。但是极少有人知道,意大利在卫星设备上的科技力量也非常强。”典型意大利帅哥风格的杨力,在讲台上开口就是流利的普通话。

“未来,23000颗以上的卫星将被发射到太空,但地球外轨空间有限,我们推介的这个公司,可以给卫星安装上一台回收发动机,当卫星完成使命后,发动机将把它们送回地球,为地球外轨空间腾出地方。”杨力的发言题目是“Tech丝路平台:如何培育中欧创业生态”,可他的发言,像是在讲述一个科幻故事。

但在杨力看来,这并不是科幻,而是已经实现的现实,“明年9月,第一颗搭载有这种回收发动机的卫星,就将由欧盟ESA正式发射升空。目前,我们也和中国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预计2019年,中国卫星就会用上这种设备。”

看着记者惊讶的表情,杨力狡黠地笑了,接着抛出下一个话题,“我带来的这家公司,目前已经设计完成了一种空间回收盒子,这个盒子有个巨大的,嗯……”说着,杨力伸出自己的右手朝前方一抓。

“爪子?”

“对,对,爪子。这个爪子将把卫星抓进回收盒里,这样一次就不仅只回收一个了,可以回收好几个,都装在盒子里一起运回地球。”杨力说。

围观的听众一阵沉默,杨力连忙说:“这不是设想,现在这个设备已经完成了前期设计,很快就能正式生产。”

来渝找伙伴

共建太空物流中心

杨力除了来推介卫星回收设备,还来找伙伴。接过璧山高新区递上的名片,他很郑重地将自己的名片回赠给了对方。

“坦白说,我们确实是代表意大利企业来重庆找投资方的,但我们希望投资方能够是同行业的公司,这样大家才能更好、更广泛地进行合作。”

合作什么?“在重庆设立工厂,生产这种回收设备,同时,合作在太空设立物流中心。”

“这不是设想,不是设想。”杨力加重了语气反复强调,“2021年,这种物流中心就能进入太空,最迟不会晚于2022年。”

太空物流中心是干吗的?“驿站。”杨力用了一个历史词汇,“它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作为人类探索更远星球的中途补给站。一个是用于卫星回收工作,回收盒子回收到的卫星,可以统一运到这个物流中心内,再从这里统一运回地球,为卫星发射公司节约成本。”

“届时,我们会将物流中心的组件,一点点地运到太空中进行组装,最终在太空中建成这样一个驿站。”

虽然一切听起来都是那么科幻,可杨力和他的团队已将这个项目作为公司在中国主要推介的项目,没有之一。“我来到重庆,是受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邀请来做项目推介,我也相信,在这个中国发展最快速的城市,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合作机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杨力 意大利 卫星 回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