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鄞州区召开基层商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2017年12月11日 14: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8日下午,鄞州区召开基层商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英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徐自力以及全区21个镇、街道统战委员和分管经济工作的副镇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传达了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全区工商联及基层商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增强区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推动实现非公有制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实施“名城强区”战略、建设都市核心区、打造品质新鄞州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紧扣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两个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好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要加强基层商会组织建设。完善镇、街道专职副书记统筹抓、统战委员和分管经济工作的政府(办事处)副职亲自抓、工贸办(经济发展科)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基层商会有人做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二是要加大基层商会党建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基层商会重大问题决策制度和商会日常工作联络联系、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发挥好党组织在基层商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统筹协调作用。三是要加强党委政府对基层商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分管和联系商会工作的班子领导要重视并参与重要活动和会议。同时加大对基层商会工作开展的经费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促发展的维度推进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努力在团结、服务、改革上做文章、出实招,顺势而为、主动作为。要以务求实效的力度推进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镇、街道、部门要联系联动,形成合力。开展的活动要注重长效性、实效性、多样性,把握精准度和力度,切实把基层商会组织建设成为党委所想、企业所需、企业家认同的人民团体。(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层 建设 规范化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