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澳中文化盛典在悉尼市政厅举行

2017年12月11日 15:09 | 作者:陶社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悉尼12月10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澳中文化友好协会、澳视传媒主办的2017澳中文化盛典,9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由2014年度澳中友好大使、中国歌唱家韩磊领衔的来自中澳两国的艺术家为当地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澳中文化友好协会秘书长Zoe(周韡韡)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以感受中国为主题的澳中文化周自2009年开办至今已走入第九个年头,主办方澳大利亚澳视传媒也迎来了自己的10周年庆典。对于在海外生长发展的华语媒体和平台而言实属不易。她强调,澳中文化周一直试图通过东方传统与西方艺术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关注、了解当下的中国,也一直努力寻找更为深入浅出、直观易懂的方式鼓励华人下一代和更多人学习中文,更希望通过对多元文化政策的大力推广,在繁荣中澳贸易的同时,为在澳华人争取更融洽的生活环境,更有力的话语权。

“感受中国”澳中文化周是包括商务论坛、艺术展、青少年交流训练营等在内,贯穿全年度的系列活动,而澳中文化盛典则是对年度中不同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家、企业家、社会人士表彰的颁奖典礼,中国歌唱家韩磊、表演艺术家刘晓庆等都获得“澳中文化友好大使”的殊荣。自2014年起,特别增设了“澳中文化友好青年贡献奖”,挑选在文艺领域有杰出作品、优质口碑的年轻人,以榜样的带动力量鼓励更多新生代了解对祖(籍)国文化。2017年度,这一奖项由中国青年演员、制片人孙敬媛获得。当晚的文化盛典上,澳大利亚新州前文化部部长Virginia Judge女士和澳大利亚澳视传媒总裁索江共同为其颁奖。

在现场观众的热情鼓舞下,韩磊演唱了《以人民的名义》、《千百年后谁还记得谁》和《不忘初心》3首歌曲。

2017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中澳旅游年”。自今年开始,澳中文化周将增加中澳两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探访的深度游行程——“友好大使澳洲行”,历任的友好大使将陪同对中澳两国有着切实教育交流和投资需求的企业家们进行目的地深度探访,并由当地政府专员解答疑问,解读最新的有利政策。本年度的首次行程由韩磊领队,开展前往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为期近一周的访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中文 盛典 悉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