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戊戌年》生肖邮票明年1月5日发行

2017年12月11日 16: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2018戊戌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季发布会在京召开。此次发布会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集邮总公司承办,正式揭幕了将于2018年1月5日发行的《戊戌年》生肖邮票版式一、版式二图稿,全面介绍了《戊戌年》生肖常规邮品、贵金属邮品以及 2017年邮票年册,并正式揭晓了《戊戌年》生肖原地邮局名单。

据了解,此轮生肖邮票的设计遵循“一脉传承,四世同堂”的宗旨,特邀首轮生肖狗邮票的设计者周令钊担纲设计。作为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99岁高龄的周令钊享有着“国家形象设计师”的美誉,而此次出山再续生肖缘,将成为中国邮票发行史上的一个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集邮历史上第三套生肖邮票金也在此次发布会上与邮迷们正式见面。《戊戌年》邮票金运用四方连的编排形式,同时,浮雕微刻、冷压起鼓、镜面磨砂等贵金属工艺使得图案在小克重、大面积超薄金片上也能展现出细腻的线条和丰富的层次。将与《戊戌年》邮票金一同与集邮爱好者、生肖文化爱好者们见面的还有《戊戌年》邮票金砖。两款《戊戌年》贵金属产品现在已经开始预售。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生肖 邮票 戊戌年 《戊戌年》生肖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