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黑五”晋级国内三大购物节

2017年12月12日 09:29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跨境进口电商“黑五”综合报告》,《报告》显示,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集体推动下,“黑五”近年来逐渐成为继“双十一”后电商行业的又一促销盛事。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黑五”、“双11”、“618”已经成为国内的三大购物节。

“黑五”是起源于美国的购物节,目前已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海外商品的一个重要年度节点。《报告》梳理了2014年至2017年“黑五”在中国的发展历程。2014年,跨境进口电商平台洋码头率先开启第一届“全球黑五狂欢节”,将“黑五”文化引进中国市场,随后几年中,跨境进口电商迎来爆发期。

《报告》称,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政策支持,跨境进口电商越来越普及,用户群体迅速走向三四线城市。2016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达12000亿元,同比增长33.3%,预计2017年将达到18543亿元,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仍存在巨大红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内 购物 中国 跨境 三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