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扬州市政协常态化、长期性推进党政重点工作

2017年12月12日 08:33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扬州市政协常态化、长期性推进党政重点工作
打好组合拳 做足系列文
人民政协报记者 江迪

近日,以“打造美丽中国扬州样板,增进民生生态福祉”为主题的2017年度“扬州政协论坛”举行。“党的十九大强调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江苏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在南水北调沿线高起点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扬州已经先行先试。这次论坛是扬州市政协常态化、长期性推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举措之一。”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说。

u=2252808657,3068324160&fm=27&gp=0

常态化、长期性推动党政重点工作是本届扬州市政协的创新举措。今年2月,扬州市政协成立调研组,就推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开展调研;4月,扬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就此议题与市政府专题协商。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后,市委书记谢正义作出批示,提出市政协要常态化、长期性对此专题进行研究和推动。

扬州市政协形成了常态化、长期性推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将推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作为本届政协一项重要工作贯穿始终。扬州市政协将工作思路进行拓展,将常态化、长期性关注的议题扩展到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富民增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多项党政重点工作,打组合拳、做系列文章,形成“大合唱”。

形成专题,持之以恒,得到了委员们的广泛响应。在5月举行的界别活动周期间,民盟界的委员与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的民盟盟员一起,分成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宁镇扬一体化、国际文化名城建设等课题组开展调研,形成了多份调研报告,得到扬州市委副书记张宝娟的高度评价。

8月,扬州市政协发出了征集“政协论坛”论文的通知,委员们积极行动。论坛最终收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432篇论文。创下了“扬州政协论坛”创办16年新高。

“市政协常态化、长期性推动党政重点工作,问题选得准,工作抓得实。民建扬州市委有责任动员全市民建会员,共同参与其中。”民建扬州市委副主委黄锦山说。

扬州市政协常委李文胜在论坛上表示,“市政协常态化、长期性推动党政重点工作,让我们委员履职不再是一次说完就完事,而是更聚焦,更有效。”

朱民阳表示,政协工作要突出重点履职,与党委政府一起想、一起干,积极参与全市重大事项,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建言,推动相关工作。“扬州市政协常态化、长期性推动重点工作,就是要在打磨议政建言精品的基础上,加强跟踪,促成建议有效落地,促进相关工作不断深入优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扬州市 政协 常态 长期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