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党员王承志:普及救护知识献爱心

2017年12月12日 09:5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党员王承志

普及救护知识献爱心 

1

图为王承志(左一)在生日当天献血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要不是王大夫救我,我早就没命了。”患者在出院后提到这件事时这样说。2007年,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董庄医院来了一位家住紫庄镇杜楼村的女病人,自服农药约200毫升,恰逢王承志值班。经过一系列急救措施后,患者突然出现面色青紫、呼吸困难等休克症状。这种情况下,气管插管无法进入。危急时刻,在只有两层纱布的防护下,他对患者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同时向主管院长汇报,请求支援。5分钟后,病人的面色逐渐由青紫变为红润,病情转危为安。此时,王承志已是满头大汗。经过护士的提醒才想起来去洗脸、漱口。

王承志是农工党党员,他从事临床医疗工作20余年。工作中,他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当地病人称他“好心医生”。不仅本职工作做得好,他还热衷公益事业。

在电视节目中看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刘光华女士自费办中学,资助山区的失学女孩后,王承志很受感动。他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华光女子中学捐赠现金,资助那些失学的山区孩子,购买文学书籍,为她们送去精神食粮。不仅如此,王承志经过58小时的长途跋涉,把徐州各高校捐赠的一吨衣物、书籍等物资送到华光女高,还联系多个高校的志愿者募集衣物四千余件也送往华光女高。

“徐州启聪聋儿学校的聋儿很少能外出游玩,我想带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王承志和徐州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心连心顺风车队的队员们带领聋哑儿童到贾汪一日游,参观贾汪新景点,让他们了解学校外面的精彩世界。此外,为了使放暑假的孩子们有地方相伴看书学习,王承志联系贾汪区红十字会,与徐州心连心志愿者们一起帮助贾汪广场小区创建了爱心书屋,并募捐书籍两千余册。

2014年,徐州公益联盟和徐州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百场急救知识普及讲座,王承志到徐州矿业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建筑学院等十余所高校讲解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等现场救护知识。现在,他每年到社区、学校讲课十余场。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大约有五万人次受益。

志愿服务之外,王承志还参加无偿献血,他献血164次,累计达32800毫升,相当于八个成人的全身血量。

2008年2月,徐州市二院一位骨髓移植的患者急需B型血小板抢救生命,当市血液中心主任与王承志取得了联系时,已是中午11点多了。正在家中休假的王承志二话没说,从100多里外的董庄矿赶到市血液中心,并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使病人的生命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江苏省百佳优秀志愿者、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王承志获得的荣誉背后,是他十几年如一日甘之如饴的为公益事业不断的奉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 徐州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