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唐山市委会:标本兼治让幼童不再“痛”

2017年12月12日 10:15 | 作者:贾敬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随着全面二孩的政策推动,生活水平和育儿理念的普遍提高,都在不断拉升人民群众对幼托数量和质量的双重期待。供给侧与需求方的不平衡,一些托育机构、幼儿园盲目扩张,师资水平良莠不齐,为虐童案埋下了隐患。

建议

架起法治“高压线”。从国家层面尽快立法,出台相应法律法规,使从业人员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但立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有关部门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各种问题应当拿出一个应急的措施,出台一个分步骤、分阶段逐步落实的意见。

拧紧监管“安全阀”。各级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执业者的引进制度和引进标准到幼儿园的办园资质审核,从执业人员的素质把关到日常执业行为的监督考核,从不良行为的预防、制止到事后的追责量刑入手,建立一套更为严密有效的监督保障体系。

做牢行业“压舱石”。要统筹规划、扩大学前教育师资培养规模,完善幼儿教师评审政策,建立城乡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加强幼师队伍建设,从根本上破解“虐童”问题。(贾敬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市委 幼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