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支付宝“双12”购物狂欢登陆德国

2017年12月12日 1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法兰克福12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受到中国国内民众欢迎的“双12”购物狂欢今年由支付宝引入德国。

550d370d65384c11ba3c25053e6ff80d

11日,德国规模最大的日化用品连锁超市之一Rossmann在法兰克福的一家门店内人潮涌动,许多旅德的中国顾客赶来体验“支付宝价优惠”。在中国网络上有大批粉丝的德国“网红”阿福(Thomas Derksen)当天也应邀来到这家日化连锁客串收银员。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支付宝在德国大举进行布局。截至目前,其线下接入扫码付的德国商户已超过4000家,其中最大规模的是覆盖全国的Rossmann,全德共接入2000多家连锁店,主要面向当地华人和中国大陆游客。其他知名品牌包括施华洛世奇、双立人、Tod’s、Timberland、the North Face、Gucci等,以德国制造和欧洲名牌为主。

Rossmann中国市场负责人姜汉中当天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此前注意到很多中国人来Rossmann会询问是否可以使用支付宝,后来才了解到支付宝是在中国很流行的移动支付方式。

“今年4月起接入了支付宝后,不少顾客会把Rossmann接受支付宝的消息主动发到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为我们做了品牌推广,带来了很多新的客流,也拉近了我们和中国消费者的距离。”姜汉中说。

记者注意到,华人常去购买食品生鲜的德国亚洲超市连锁“东方行”今年亦在“双12”期间推出了支付宝付款全场9折的促销活动。

据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方面提供的信息,像Rossmann这样会在今年“双12”期间为中国大陆游客推出专属价格的商家,在全球将超过十万家,覆盖购物、餐饮、出行、游览四大领域,共有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15个出境游热门国家和地区参与。(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支付宝 德国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