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企20年间为埃塞创造逾10万就业岗位

2017年12月12日 14: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2月11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官员11日介绍说,近20年来,中国公司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活动不仅促进了该国经济发展,还创造了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

当天,中国(福建)-埃塞俄比亚投资贸易推介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办,来自福建省商务厅、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的官员以及部分中资企业和埃塞俄比亚本土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高级顾问阿梅德沃克·迪尔内索在推介会上说,过去20年间,中国公司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总额达40亿美元,并创造了11万个长期和临时性工作岗位。

迪尔内索表示,中国除了是重要投资来源国,还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6年,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54亿美元。埃塞俄比亚对中国商品出口额连续多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

此外,通过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埃塞俄比亚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规划建设了10多个工业园,其中很多是由中国公司承建的。

据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嘎松美郎介绍,长期以来,福建省与埃塞俄比亚经贸往来密切。2016年,双方贸易总额达5.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65%。目前,在埃塞俄比亚投资的福建企业共有8家,主要集中在加工、工程建设等领域。(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埃塞俄比亚 中国 创造 投资 年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