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务虚会议谋划统战工作

2017年12月12日 14:3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务虚会议研究谋划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


12月8日,宁波市委统战部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务虚会议,研究谋划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叶苗、黄辉、谢飞云、金黎萍、胡学健、卢文祥、王维东、黄峻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发言,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部机关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梁群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精力进一步集中到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认真谋划好全市统一战线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

梁群表示,做好2018年的全市统战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对统一战线的新论述,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理念开创新格局,继续坚持“三大原则”,继续做到“六个结合”,继续把握“七个导向”,努力为全市“名城名都”建设做出新贡献。

梁群强调,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要把握好三个关键:一是找到最大公约数。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各阶层和社会各界人士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市“名城名都”建设最大限度地扩大团结面。三是凝聚最大正能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在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等方面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坚持网上统战和网下统战相结合,加强和改善新媒体代表性人士的工作,让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

梁群要求,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锻造“拥抱新时代、胸怀大格局”的统战干部队伍。要拥抱新时代,必须做到认识新时代、紧跟新时代、无愧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推动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努力在新时代焕发宁波统一战线的新气象;要胸怀大格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横向联动和纵向互动,善于借势借力借资源,既要踏实做好眼前事,也要统筹谋划长远的事,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锻造大本领,主动顺应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规律、新理念和新要求,善于从战略全局上把握事物,加强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的调查研究,积极推进统战理念、方式、方法、平台和载体创新,实现统一战线的最大效能,提升宁波统一战线核心竞争力;要展示大作为,坚决贯彻落实执行上级政策方针,深入开展“五个一”行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一带一路”和“名城名都”建设过程中展示统战作为;要形成大影响,树立“边走边唱”的理念,解决好实践与思考、工作与宣传的关系,立足资源禀赋和特点特色,积极打造全国统战系统有影响力的示范和样板,为新时期我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提供更多的“宁波元素、宁波经验、宁波实践”,增强宁波统战工作的辨识度,使得全市统战工作呈现更强活力、更大影响,留下更精彩背影。

梁群在会上还就做好岁末年初的有关工作明确了责任,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时代 统战工作 市委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