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多地气温破今冬新低 局地将迎初雪

2017年12月12日 15:48 | 作者:刘辰瑶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央气象台12日消息,气象监测显示,12日5时较11日5时,河北北部、北京、天津及山西北部等地出现4℃至8℃降温,太原、郑州等5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降至冰点上下,将创入冬来新低。

资料图:民众全副“武”装防寒出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民众全副“武”装防寒出行。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1日降温主要集中在中国东北中东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一带,其中东北中东部气温跳水8℃至14℃,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零下10℃以下,哈尔滨、长春、沈阳纷纷刷新入冬新低,度过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白天。此外,北京、天津也出现了5℃的降温,最高气温只有0℃出头。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华北气温继续下跌,北京、天津等12日最高气温都会降至冰点以下,为零下1℃,创今冬新低;未来两天,太原、石家庄等地的最高气温也会连创下半年来新低,降至0℃或以下。最高气温同样逼近冰点的还有黄淮一带,郑州14日最高气温也将降至0℃出头,未来三天或连续刷新今冬最低纪录。

降雪方面,过去一周,中国西南、东北及新疆部分地区雨雪频繁。监测显示,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及山东半岛等地11日出现小到中雪,黑龙江双鸭山、佳木斯和山东烟台降大雪,佳木斯局地暴雪(10毫米至12.5毫米)。

预计13至15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弱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及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南方大部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石家庄、郑州、太原、呼和浩特等城市或将迎来初雪。(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多地气温破今冬新低 初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