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气色不好的原因 如何有效提亮肤色

2017年12月13日 10: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中国人普遍都是黄皮肤,可是很多女生的肤色黄的不太健康,其实就是气色问题,气色不好脸色发黄怎么办呢?下面赶紧来看看吧。

气色不好一般是因为什么?

空气污染

现在的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空气中的杂质、有害物质越来越多,平时容易进入毛孔,堵塞毛孔的正常呼吸,造成肤色越来越暗沉。

血液循环不良

肝直接影响血脉,当肝火旺或肝气郁结时,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面部血液循环不良,皮肤自然就会暗淡无光。

紫外线照射

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主要杀手,它会让纹理混乱、血液循环不畅、黑色素积聚,从而使皮肤暗黄,所以不论是什么季节,都要注意阻挡紫外线。

如何有效提亮肤色?

每日清洁要彻底

现在很多城市都有严重的雾霾,空气普遍被污染,平时出门皮肤会沾上许多脏东西,所以即使不化妆,也要用卸妆产品和洁面产品彻底清洁肌肤,防止污染残留引起脸色发黄。

每天早起一杯温盐水

经常性便秘的人容易脸色发黄,因为多余的物质残留在肠道时间久了就会产生毒素堆积,每天早上和温盐水可以清洗肠胃,逐渐改善毒素累积导致的皮肤发黄现象。

做好防晒工作

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就算是秋冬季节,只要有太阳,都要在裸露的部位涂抹防晒霜,根据阳光的强度选择SPF指数,夏天还要带上遮阳伞,尽量做到全面防晒。

定期去角质

定期用去角质产品或清洁面膜来去角质,让皮肤处于无负担的状态,健康肌肤每周去一次角质,敏感肌肤每两周去一次角质,或者每隔一个代谢周期(即28天)去一次角质。

保持心情舒畅

平时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减少发火生气的次数,多吃苦瓜、绿豆、黄瓜等降低肝火的食物,同时要定期用热毛巾敷脸,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

坚持用美白精华

现在有很多美白精华是可以让肤色变得透亮的,正好符合脸色发黄、不均匀的妹子的需求,但是精华再好用也要坚持每天用,滴管类的要用满满一滴管才能见效,美白的事情急不得,大家要有耐心。

常敷面膜

气色差不能光敷美白面膜,补水面膜也不能少,因为只有皮肤处于水润饱满的状态,才能更好地吸收美白成分,每周敷2~3片补水面膜,再搭配1片美白面膜,可以更好地改善气色哦。

减少上网时间

长期面对电脑,面部的毛孔就会被电脑周围因静电而聚集在一起的微粒堵塞,让毛孔越变越大,导致面部肌肤越来越粗糙、暗黄,所以平时要注意减少上网时间,实在不行可以每隔3小时去洗一次脸,然后做好保湿工作。

编辑:赵彦

关键词:气色不好 原因 如何提亮肤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