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南平市政协视察 “四比六促” 工作

2017年12月13日 10:3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南平市政协视察 “四比六促” 工作   

让每一个城市讲好自己的故事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12月4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指导“四比六促”工作情况,就水美城市建设、环境治理等问题建真言献实策。

u=734884531,1239296338&fm=11&gp=0

去年,南平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城市建设的集结号,开展了“四比六促”工作(即“比党性、比作风、比业绩、比贡献,促产业发展、促项目接续、促城乡建设、促企业做强、促环境整治、促精准扶贫”), 谋划实施“水美城市”建设项目12个,投资300多亿元。今年6月,为积极配合市政府工作,南平市政协组织多个视察组分别赴政和县、武夷山市、松溪县等地走访城建民生工程,视察活动持续了5个月。

视察中,委员们看到了城区环境、社区环境、街道环境和绿化环境明显改善, “整个城市环境旧貌换新颜”余建坤委员说出了大家的感受,建议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

“城市因水而美,因水而兴。”陈少敏委员提出,要依托南平市水系发达的独特生态优势,加强人居与自然的融合。

如何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和美丽?视察时,委员们建议城市规划要充分考虑当地独有的文化内涵和特色,避免雷同;加强水生态建设和综合治理力度,统筹考虑人口结构、产业结构等因素,协调好城市建设和水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强宣传力度,号召群众参与,让每一个城市讲好自己的故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视察 南平市 市政协 四比六促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