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昆明市政协主席向委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3日 10:34 | 作者:吕金平 黄爱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昆明市政协主席向委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提高政协履职实效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黄爱玲

“现在昆明市主城区一些学校门口,每到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在学习先进经验、加大力度解决拥堵的基础上,组织家长、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家长、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 12月8日,昆明市政协委员、昆明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杨治国向前来听取委员意见的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建言。

u=342525807,3909542487&fm=27&gp=0

当日,昆明市政协召开教科文卫体界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熊瑞丽向委员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你的意见很好,可以变成一个提案,让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熊瑞丽现场回应说,政府职能部门应注重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交通拥堵等社会问题,同时,也应加大对家长、学生交通规则意识的培养力度,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氛围。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围绕“社会建设专题”,从文化发展、教育事业、旅游产业、生态建设、历史文化、医疗卫生、城市交通管理、打造健康之城等方面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熊瑞丽与委员进行交流,并对委员在深入调研思考基础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这样联系委员数量多、范围广的专委会而言,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就是要把每一位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并有效发挥出去。” 熊瑞丽表示,党的十九大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出了许多重大课题和新的更高要求。昆明市政协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挥政协界别的重要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提高政协履职实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昆明市 市政协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