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东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委员为发展建言献策

2017年12月13日 10:42 | 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深圳晚报讯(记者 方壮芳) 12月12日,福田区政协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暨“创新驱动,振兴福田实体经济、新兴产业”专题协商会,福田区政协委员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推动福田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汇聚智慧力量。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肯定区政协协商议政质量,并表示将推动中心城区发展“再中心”建设,按照“曼哈顿+硅谷”的发展定位,以“金融+科技+文化”为特色,谋划福田发展新未来。

d02788e9b72b1734e6f747

网络图

张文华委员建议通过中央商务区外延扩容,提升各片区功能定位,将福田区78.66平方公里打造成一个“大CBD区”。同时,提出建造“巨构城市”新模式的概念。孙卫宁委员建议福田区发展和赶超互联网金融业,加强政策支持,适当放宽福田区工商注册对金融类业务的限制,鼓励实力企业、上市公司取得金融牌照,出台各项引导、奖励机制,大力引进互联网金融行业龙头企业。林源森委员建议建设深港青年创业园,借鉴前海梦工场,制定相关办公场地的补贴政策来吸引香港的孵化基地与创业青年入驻。吸引更多香港机构加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对于香港机构或是民间团体成立的非政府背景孵化基地,政府可以按规定认定为创业孵化基地,授予相应牌照,落实创业扶持政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福田区 发展 政协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