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政协委员建言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

2017年12月13日 10:4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委员建言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

发挥中医优势 服务全民健康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要加快各地中医院硬件建设,让中医发挥优势,服务全民健康。”11月24至25日,为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福建省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前往南平市松溪县展开中医药事业发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下载 (1)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县中医院、县社会福利中心、花桥乡官后村道地中药材基地和郑墩镇国医馆等地方。委员们认为,松溪的社会福利院医养结合项目值得借鉴推广,国医馆对推广中医药医疗和服务患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共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调研组建议,加强中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积极开展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加强政策引导和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培养机制,加大交流力度,让优秀人才留在中医事业;加强中医传统文化宣传,运用多种方式、全方位推动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医药 事业 发展 工作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