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台账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13日 16:09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月1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在京召开“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会副秘书长余敏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进一步做好台账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12145735176001

谢经荣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台账工作,是建设好和保护好“万企帮万村”品牌的关键,是全面反映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贡献的关键。目前台账管理工作还存在区域不平衡、录入不全面、录入不认真、认识不到位、合力没形成的问题。谢经荣强调,做好台账管理工作,要做好三项工作,即走到、补全、纠错。“走到”就是要深入民营企业帮扶项目的现场,了解真实情况。“补全”就是要将所有民营企业的帮扶情况应录尽录的补充进来,还要按照台账管理的要求,如实记录下企业的帮扶投入、帮扶途径、帮扶对象和扶贫成效。“纠错”就是要通过走到看到,检查检验企业的帮扶承诺,帮了没录要补上,没有帮的要删除。要按照领导小组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来推进。各省行动领导小组要建立台账工作通报、约谈制度,层层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对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要敢于批评指正。谢经荣要求,会后开展“万企帮万村”台账专题月活动,通过各级工商联、扶贫办共同努力,在12月31日前将全国范围内民营企业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情况,拉网式排查一遍,将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贡献应录尽录;将目前“万企帮万村”台账数据库中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信息全面筛查出来,该补充的补充、该修改的修改、该删除的删除;根据工商联和扶贫办的分工,扶贫办系统对台账数据进行全面核实,补充填报相关信息。

洪天云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着力解决脱贫攻坚面临的主要问题。当前,“万企帮万村”已成为精准扶贫行动的排头兵,还需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万企帮万村”台账还存在一些漏报和错报的情况,影响了工作的精准度和企业的扶贫积极性。洪天云强调,各级扶贫办要高度重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台账管理规定要求,组织基层扶贫干部,对台账数据进行审核、修正;扶贫办系统要主动对接工商联系统,及时提供相关情况,主动沟通联系,支持工商联系统熟悉扶贫信息动态管理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推动“万企帮万村”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通过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库与台账系统的数据比对,实现龙头企业及其帮扶项目与贫困村、贫困人口的有效对接。加强数据比对,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开展数据分析,为扶贫开发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要利用好社会扶贫网平台,对“万企帮万村”行动涌现出的典型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宣传,树立良好的民营企业形象,让参与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家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台账管理工作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台账 万企帮万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