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浙江宁波:奉化实体经济展现新活力

2017年12月14日 08:50 |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撤市设区一周年之际,宁波市奉化区再度吹响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集结号”——近日,宁波强基精密制造产业园一期、宁波京威年产1Gwh钛酸锂电池等16个大项目在奉化集中开工。其中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548亿元。

1482476150438698

网络图

这是奉化今年集中开工的第三批重大项目。“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我们以扩大有效投资为突破口,紧盯‘专精特新’项目,重构产业格局,引领区域经济提质换挡、跨越发展。”奉化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奉化启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抓住撤市设区机遇,举全区之力优化投资环境,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推出“一窗受理”等创新举措,吸引“高精尖”项目纷纷入驻。

据统计,一年来,奉化新增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49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新开工产业项目73个,累计完成投资额约39亿元。这些项目单体投资大、含金量高,对奉化提升实体经济层次,集聚发展新动能意义重大。

创新驱动发展,补产业链空白。此次开工的宁波京威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从事钛酸锂电池的研发、生产,不仅助力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还将带动奉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崛起。就在该项目启动之际,正道集团、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又携手签约落户奉化,共同投资170亿元建设一个年产30万台清洁能源整车的生产基地。

大项目频频落地,实体经济焕发新活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奉化区属地区生产总值、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等3项指标增速均居宁波各县(市、区)第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奉化 宁波 实体 项目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