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嘉善县政协民主监督活动周助推重大项目

2017年12月14日 08:03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据联谊报  重大项目推进是扩大有效投资、积累发展后劲、推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为推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嘉善县政协日前启动“聚焦重大项目推进、扩大有效投资”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周。

u=2446607566,181516467&fm=27&gp=0

活动周期间,县政协9个监督调研组分赴22个责任主体和部门,围绕212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重点服务业投资项目、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到基层、到项目现场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

县政协主席何全根要求,监督调研组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线索,持续跟踪、深入挖掘,掌握真实情况,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优势,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在专项监督过程中及时向项目业主、相关职能单位提出建议,改进工作。9个监督调研组要强化学习、用心监督,参加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政协委员要深入细致开展调研,精心撰写材料,用心准备“面对面”协商会议发言,问题分析要透彻,对策建议要管用,为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建良言、献良策。

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项目的厂房基础施工已经完成,进入柱梁浇筑阶段。项目总投资多少?预计何时竣工?在项目推进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在施工现场,委员们向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我们监督调研组的重点调研课题是加快重大项目审批速度,特别关注项目在审批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6监督调研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组织县政协委员参与,还邀请省、市政协委员加入,一起为重大项目审批提速建言献策。委员还与项目业主就转型升级过程中项目审批环节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建议第三方专业机构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加快审批速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项目 县政协 重大项目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