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医药“神广告”靠哪些伎俩迷惑人心

2017年12月14日 10: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近日,莎普爱思滴眼液广告成为舆论焦点。有媒体质疑莎普爱思没有明显药效,却过度宣传治疗白内障的功能,并由此实现巨额盈利。那医药广告如何保障其科学性真实性?虚假医药信息对消费者带来哪些危害?“我这个人特别相信广告,我一直认为,广告经过监管部门和宣传平台层层把关应该不会有假。但我母亲最近几年一直在用一种眼药水,效果却不像广告里说的那样,这让我对广告的信任程度大打折扣。”在北京工作的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义门镇的李先生对记者说。(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QQ截图20171214095855

点评:从某种角度来说,医药“神广告”的崛起,与一些媒体推波助澜不无关系。更重要的是,如果没有一帮“神粉”愿者上钩,“姜太公”也钓不到这么多大“鱼”。产品固然可以轻易销毁,但如果生产的流水线依旧,监管和执法仍然缺位,还会有各种“神广告”一茬茬冒出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医药 神广告 广告 伎俩 迷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