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推进新时代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14日 11:0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推进新时代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人民政协报记者 廉维亮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北京的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民进北京市委、首都师范大学日前在京联合召开“推进新时代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座谈会”。

在主题发言环节,来自北京市文化管理部门、研究机构和高校的8位专家发言。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市文物局原局长孔繁峙在发言中提出,首都发展方式的彻底转变,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供了一次历史性机遇,未来,北京要大力保护具有古都标志意义的城市建筑。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市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王岗在发言中阐述了大运河在全国及北京历史发展中的地位,并提出了保护大运河文化带的几个要点。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教育学院原院长李方就长城文化带的保护与利用发表了观点,他提出,长城是中华民族在特定的地理、历史环境中创造的奇迹,建设长城文化带,要充分展示其丰富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生态文明与审美艺术”底蕴。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以及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北京市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