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熊猫雕塑矗立巴黎开启“熊猫行动” 游客络绎不绝

2017年12月14日 15:28 | 作者:张新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巴黎六区区长勒高克、中国驻法使馆二等秘书周丽飞、巴黎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秘书长木胡(Monique Mouroux)、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迅以及来自内克尔儿童医院(H.pital Necker)和博瓦勒动物园的代表们出席了当天的剪彩仪式。(法国《欧洲时报》/张新 摄)

    巴黎六区区长勒高克、中国驻法使馆二等秘书周丽飞、巴黎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秘书长木胡(Monique Mouroux)、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迅以及来自内克尔儿童医院(H.pital Necker)和博瓦勒动物园的代表们出席了当天的剪彩仪式。(法国《欧洲时报》/张新 摄)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3日,巴黎最古老的教堂——圣日耳曼德佩教堂前的广场上,一只红色的巨大熊猫雕塑吸引着往来游客们的注意;在雕塑旁边的圣诞集市上,一个专卖熊猫玩偶的小木屋前,游客们也络绎不绝。

当天,由成都IFS、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OPERATION PANDA”(熊猫行动)活动在巴黎左岸的圣日耳曼德佩广场隆重揭幕,这是成都锦江区红星路与圣日耳曼德佩“国际友好街区”结盟后的首个文化、慈善合作项目,得到来自成都市政府、成都市锦江区政府以及巴黎第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巴黎六区区长勒高克、中国驻法使馆二等秘书周丽飞、巴黎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秘书长木胡(Monique Mouroux)、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迅以及来自内克尔儿童医院(H.pital Necker)和博瓦勒动物园的代表们出席了当天的揭幕仪式。

近日,出生在法国的熊猫幼崽刚刚命名为“圆梦”,法国人对熊猫的感情日益深厚。

12月13日,由成都IFS、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OPERATION PANDA”(熊猫行动)活动在巴黎左岸的圣日耳曼德佩广场隆重揭幕,这是成都与圣日耳曼德佩“国际友好街区”结盟后的首个合作项目。(法国《欧洲时报》/主办方供图)

12月13日,由成都IFS、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OPERATION PANDA”(熊猫行动)活动在巴黎左岸的圣日耳曼德佩广场隆重揭幕,这是成都与圣日耳曼德佩“国际友好街区”结盟后的首个合作项目。(法国《欧洲时报》/主办方供图)

勒高克致辞表示,巴黎六区一向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合作。今年5月26日,成都锦江区红星路三段与巴黎圣日耳曼大道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街区”。在圣日耳曼德佩街区闻名世界的“花神”咖啡馆门前巴黎圣日耳曼大道的路牌上,悬挂了一块绘有熊猫图案的“红星路三段”的天蓝色中文路牌。今天揭幕的“熊猫行动”,通过义卖和熊猫雕塑落户内克尔儿童医院,通过慈善义举将再次加深巴黎六区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周丽飞也应邀参加了当天“熊猫行动”的剪彩仪式。她透露,中国驻法使馆在得知此次熊猫义卖活动后,特别购买了250只熊猫(每只20欧元)参与慈善事业,支持巴黎内克尔儿童医院。

木胡表示,拥有1600万居民的成都市,凭借着丰富的投资机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全球贸易中占据关键的战略地位。作为成都核心城区,锦江区历史悠久、商贸繁华,一直是成都城市建设发展的风向标。巴黎圣日耳曼德佩街区通过与锦江区的“国际友好街区”项目,提升了在中国的知名度,吸引了更多游客到巴黎的圣日耳曼德佩观光。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成都IFS的代表侯讯表示,“作为中国西部最具国际化水准的城市综合体和旅游目的地,成都IFS一直站在推广时尚和国际艺术的前沿,始终秉持强烈的领航者使命感,推动成都市与锦江区的国际化进程。因此与圣日耳曼委员会和巴黎第六区的合作自然而然,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使法国公众更了解成都这座拥有丰富文化传统和非凡经济活力的中国城市。”

在圣日耳曼当地传统的圣诞集市上,充满熊猫元素的特别版圣诞小木屋惊喜亮相,为巴黎公众带去来自成都的温暖礼物。作为“OPERATION PANDA”的重要环节,由法国著名当代艺术家Richard Orlinski为活动量身打造的熊猫雕塑,也在圣诞集市上正式揭幕,为巴黎左岸的浪漫圣诞注入独特的成都韵味,也寓意双方的合作与友谊开启新篇章。

今年5月,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双方在艺术、文化、商业、旅游联合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OPERATION PANDA”主题活动即是双方开启2018年全新合作阶段的序曲,与正在成都进行的“情迷左岸 法味圣诞”活动相呼应,使两地公众体验双城联动的特别圣诞季,让优质的文化艺术在两座城市间传递与交流。

当天晚上,巴黎六区政府、成都IFS、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和中国银联还共同举办了此次“熊猫行动”的揭幕鸡尾酒会。(张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巴黎 熊猫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