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河北张家口市委专家到村服务小记

2017年12月15日 09:45 | 作者:苏亚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9日清晨,九三学社河北省张家口市委组织社内医疗、林业、农牧、皮毛、法律等领域优秀专家21人放弃休息,冒着严寒,带着部分医疗器械,前往15公里外的崇礼区高家营镇高家营村,开展义诊和科技咨询活动。

“九三学社的专家来了!”村里的百姓你约我,我约你,早早等候在活动现场,并自发排起长队。“您吃饭噎不噎?吃完饭后胃疼不疼?”刚一坐到凳子上,专家们就开始问诊答疑了。面对74岁的赵泉老人,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孙剑经满脸关切。“一般术后五年以内是非常关键的,您做完开胸手术9年了,应该没有大问题。您可以到医院复查一下。”他一边安慰着赵泉老人,一边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出诊时间和联系方式。

“陈专家,你看果子里老生虫子该咋办?”“芽接好还是腹接好?”……围着市林业调查规划院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陈秀娟的乡亲们一个接一个提问。她认真且耐心地一一解答。

“闫大夫,给我看看这眼睛咋老流泪!”村民习玉莲在女儿搀扶下坐到了义诊台前。“您刚说做完白内障手术一个多月了,可不能一直点眼药。得到医院先复查下,看需不需要继续点……”听说老人一直在点眼药,眼科主任医师闫泽英有些着急了。

九三学社专家来村服务的消息不胫而走,临近11点,村里的彩椒种植户们来了二十五六位,他们专程请高级农艺师李龙江、陈哲凯给讲一讲大棚彩椒的科学施肥和病虫害防治问题。

“我们这里能种铁棍山药吗?”“自来水主管道跑水产生的维修费用到底该由谁承担?”……“别着急,一个一个来。”社内的专家们一边讲解种植、养殖、法律问题,一边发放相关资料;大夫们耐心细致,量血压、测血糖。村民们来咨询的、来看病的,走了一拨,又来一拨。大家一直忙到12点多才收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专家 九三学社 张家口市 市委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