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修福金为陈绍宽故居“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2017年12月15日 10:19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12月9日,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胪雷村陈绍宽故居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出席仪式,共同为陈绍宽故居“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主持揭牌仪式。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民革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敖钧,福州市名城委、文广新局,仓山区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陈晔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她在讲话中表示,陈绍宽故居被列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对于继承弘扬陈绍宽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始终不渝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陈绍宽故居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展陈的内容题材,扩大社会影响,把陈绍宽故居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多党合作历史宣传的重要场所。

随后,民革中央有关同志宣读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关于将陈绍宽故居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下简称《决定》)。《决定》中指出,陈绍宽同志是著名的爱国将领、爱国民主人士,民革领导人之一。陈绍宽和许多民革前辈一样,为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继承他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多党合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是民革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民革中央有关领导,民革福建省委会、民革福州市委会机关干部以及省、市部分民革党员等近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民革中央高度重视陈绍宽故居保护利用开发工作,修福金副主席于2014年10月和2017年6月两次专程来榕调研,有力推动故居的保护。民革福建省委会积极做好陈绍宽故居的保护利用,曾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形成社情民意上报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受到了中共省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民革各级组织、福州市文物等部门的大力推动下,福州市政府多次拨出专项经费就地保护修缮陈绍宽故居。2015年修复后的陈绍宽故居被列入福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并于2017年5月1日布展完毕,正式对外开放。2017年11月,陈绍宽故居正式升格为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陈绍宽故居见证了陈绍宽同志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成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载体,更是成为联结海峡两岸、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故居 民革 教育基地

更多

更多